經營者的話


2021年COVID-19疫情持續影響人類的生活,氣候變遷的影響更是加劇,2月美國德州冰風暴、8月美國Ida颶風侵襲、10月中國施行能耗雙控,都直接影響企業的經營。COP26《格拉斯哥氣候協議》全球減少煤炭使用已為共識,台灣政府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,ESG (環境Environmental、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) 成為企業因應高速變化的環境中韌性的展現。我們以「創聚永續價值、共聚永續社會」為核心,於2022年3月訂定集團2030年減碳目標,以2017年為基準年減少27%碳排放量,來回應政府的目標及自身的決心。
強化ESG治理運作
集團上市公司於董事會轄下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運作數年,由獨立董事擔任主席召集會議,每年2次監督ESG半年度推行成果。為提高ESG管理範圍,於2022年3月通過更名為「永續發展委員會」,透過董事深入參與ESG事務,朝向永續企業邁進。
擴大再生能源的投資
我們關注國際淨零發展及國內能源轉型政策,於2020年3月成立集團綠電小組,進行綠電策略規劃及執行,於2021年完成5MW太陽能電廠投資,預計將產生600萬度的綠電。並持續透過TCFD( Task Force on Climate-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,氣候相關財務揭露 )框架檢視氣候變遷面臨的風險與機會,採取相對應的策略與行動,進行廠區老舊設備汰換、生產效率提升專案。為強化碳排數據品質於2022年集團上市櫃公司台灣廠區100%將完成ISO 14064-1的盤查與查證。
創新研發及安全生產
我們致力於開發為人類生活便利,且低環境負荷的產品,包含環保水性隔熱塗料、聚氯乙烯( Polyvinyl Chloride,簡稱PVC )降溫膠皮、低揮發性有機物(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,簡稱VOCs )的發泡性聚苯乙烯樹脂( Eexpandable PolyStyrene,簡稱EPS )開發、碳化矽( SiC )市場應用開發。及推動安環五零目標( 零污染、零排放、零職災、零事故、零故障 ),並導入製程安全管理系統( PSM ),透過系統建制優化、數據量化分析及廠區交叉稽核來降低事故發生機率。
過去一年我們穩健經營,在國內ESG獎項取得佳績,我們將持續關注淨零政策,與利害關係人密切溝通,設定ESG目標及方案,讓社會共好。最後要感謝全體同仁,有各位的通力合作才能實踐公司穩健營運的目標,未來面臨挑戰只會更多,我們必須及早準備,才能穩住腳步持續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