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研發

研發經費

2021年研發經費,54,552仟元,占總營收0.57 %。
除上述自有之研發經費投入外,集團另有共同研發部門,於研發經費及人力等皆有相當資源之投入,以集團之力量協助研發目標達成。

研發人力

2021年研發人員 31位,研發人力占總員工數14.0%,無博士學歷,以碩士、大學學歷之優秀人才為主。

研發成果

亞聚因應產品高值化策略與市場需求變化,除擴充EVA產能外,並朝高端應用、高VA含量產品開發,淋膜級EVA產品為亞聚近幾年利基型主力產品,是近三年產品開發重心。

智慧財產權管理

亞聚於109.08.12建立「智慧財產權管理計畫」,用以管理生產營運所涉及的營業祕密,及研發過程所產生的研發成果與著作等智慧財產,強化公司的產業競爭優勢,每年至少一次向 董事會報告該年度執行成果。
111.11.02第七次董事會提報111年度智慧財產管理執行報告。
1.專利管理
(1) 創新專利發明申請平台
於亞聚網站上建立一個平台,由研發部同仁使用公司電腦的開機密碼登錄使用;登錄之後可以將工作中所產出的創新想法、實驗成果詳實的記錄並儲存於個人資料夾中。相關存取閱讀的權限依照權責主管指示由IT部門人員設定。資料完備後可以選擇是否呈送給相關主管審核,最後由研發長裁決是否進行專利申請。
(2) 商標管理
商標權申請及管理計劃訂定(2020.08.12制定),本公司現行已有申請之商標,若發生商標權爭議案件,亦表示本公司商標權遭人不法侵害或遭他人提出異議、評定或廢止等程序,嚴重者將影響公司銷售,造成營收受影響,除重新檢視目前商標權申請流程之管理是否恰當外,對於商標維護、商標爭議案件發生時,須有相關對應措施。
2.產品研發計畫進度
3.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執行報告